漆扣qiqiqiqi

【梅柳通谒·彩蛋组】养了好几年的白菜被猪拱了

 “今天——怎么有此兴致带我来你的酒楼啊”

 “因为今天是元春啊”邵兴笑了笑,指了指白琊挂在腰间的酒壶,“今天就允许你喝酒喽”


  推开大门,邵兴上楼,敲了敲一间客房的门

“小伊,你在吗”


“邵兴,稍微等一下哦,我在换衣服”你的声音从门后传来

片刻,你整理好衣摆,推开门,羞涩地问邵兴“好,好看吗”

邵兴呼吸一滞,只是呆呆地看着你,你以为邵兴没有听清,便凑近了些,发丝扫过邵兴的面颊,你对他笑了笑,“好看吗”

“很好看……比我见过的任何女孩子都要好看”邵兴歪了歪头,对你笑了笑“是那天一起买的衣服吗”

“对哦,嘿嘿”你和邵兴边下楼边说

“白琊,这是小伊,和你说过的,我们酒楼的合伙人”

“你好!”你挥了挥手,微笑着对白琊说

 白琊抬头

  他看见了,这个世界最为美好的珍宝


 “与君初相识,犹如故人归”他想

 “你怎么了,怎么不说话”邵兴担忧地问,“早知道不该让你喝酒了”


 “无妨”白琊大笑,“只是,你可从未说过,你的合伙人是一位美人啊”

 


 自那天起,白琊愈发爱往邵兴的酒馆里跑了

 某天,你和邵兴出门去送货,白琊一进酒馆,正在擦桌子的小厮就说道“我们伊老板不在,你回去吧”

 白琊两手撑着桌子问:“那,你知道,她去哪了吗”

 “去送货了”小厮顿了顿,小声问白琊,“你天天来,我们伊老板还没同意你?”

 “想知道?来,凑近些”白琊勾勾手指。小厮一脸八卦地将耳朵递给白琊,白琊猛的弹了一下他的脑门,笑着说道“谁告诉你的?”

 小厮吃痛的捂了一下头,委屈的说“你天天来,我们伙计都知道你喜欢我们伊老板了”

 “好好干活,你们伊老板的事少打听,走了啊”

 “不等我们伊老板啦”小厮喊道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“邵兴,今年年底的账咱们还是和以前一样分嘛?但是,这个月的客流量似乎不太好呢……”你和邵兴送完货,正往酒楼赶,考虑到这几天的生意不太好,你便主动提起了这个话题

 “其实……我们可以不用分这么细的”邵兴扭头,对你笑了笑,“我希望,我们之间不要有太多隔阂”


  邵兴,耳朵红了哟

  但你并未理解其中的意思,立马接话道“哈哈,虽然我们一起长大,但是,我们以后也会有自己的家呀,如果不分开计算,日后成家就不好办啦”说罢,你调皮的吐吐舌头,对邵兴做了个鬼脸,“这么大了,邵兴还没有找到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嘛”

 “呃……我暂时还没”邵兴红着脸支支吾吾地对着你比划

 “啊——这可不行呀,小邵老板,你总得找个夫人帮你看着酒楼吧,可不能这样一直吊着我呀~”你故作老成地叹了口气,拍了拍邵兴的肩,突然,你想起来今天还要答应别人一起去划船,于是对邵兴挥了挥手,“抱歉啊邵兴!今天还约了玲珑一块去划船的……所以今天邵兴自己一个人回去吧!”

 “没问题呦,准备的东西放在马车上了”

 “欸——邵兴居然记得啊”你想起来自己在前几天邀请邵兴去划船结果被邵兴以“如果有别人的话我在场会很尴尬吧”的理由回绝,没想到他记到了现在,心中涌现出一种“啊有邵兴妈妈实在是太幸福了”的感觉

 “妈,妈妈?我很像妈妈吗?”邵兴指着自己,一脸无奈地看你上了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“啊!我们这边的景色完全不够看嘛”你伸着懒腰,跟身边的玲珑抱怨道

 “没办法喽,谁叫我们没机会出去看看嘛”


 “我听见,这位小友说眼前的景色不够看?”你抬头,只见一位少年白衣如雪,怀中抱着一柄剑,足尖轻点,便落到你的船头。

 “白琊!?”你惊喜地看着他,“你今天怎么没来酒楼啊”你起身,拍拍衣服

 “今天没等到你啊”他揉了揉你的头,笑了笑,“要不要我带你出去逛一逛?”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是的,事情就是这样,白琊说要带你去外面逛一逛。


但现在你正点头哈腰对着面前凶神恶煞的饭店老板道歉

“对不起!我们下次会注意的!!”真是的!白琊太突然了,你连钱袋都没来得及带,只能赊账了,你在内心哭唧唧

 从饭店出来,见几个人在饭店外晃悠,白琊脸色一沉,将你拉到身后,轻声对你说“把眼睛闭上”你按着他的话照做,过会,白琊拉着你往饭店后面的小巷子跑

 “白琊,那些人是……”你捏捏他的手,听见他抽了一口气

 “抱歉,人太多了,我害怕伤到你”他拿大拇指轻轻磨了磨你的手背

  你拉起他的手,认真地对他说“不用担心我,我不希望你受伤……”话未说完,白琊捂住你的嘴,你听见脚步声渐渐逼近,紧张地抓住他胸前的衣襟

 “抱歉”你听见他说,随后,他的嘴轻轻贴了上来,没有继续深入,他按住你的脑壳,小声对你说“别动,他们看不清”

 咚,咚咚,你的心跳声无限被放大,白琊或许听到了,轻轻笑了一声,分开了他的嘴唇

 你擦了擦嘴,扭头不敢看他,只觉得脸好烫好烫,白琊这家伙干什么啊……


 “有些突然,毕竟人太多了,我害怕伤到你,只能用这种方式了”他对你笑了笑,耳朵上有可疑的绯红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自那次出游后,你对白琊的感情有了很大的变化

  喜欢……白琊这家伙


  一晚,你坐在书案前整理账目,听见有人敲门,你拿起蜡烛,小心翼翼往门缝外看,发现是白琊,连忙打开锁子放他进来

  “白琊……你……”你愣愣地看着他,他上前一步,抱住你,气息呼在你的脖颈,你两腿发软,轻轻推了推他,“你喝醉了?”

 “嗯”他蹭了蹭你,“想……有话说……和你”他是真的醉了,舌头打结逗笑你了


 你扶着他坐到床上,“有什么事呀”你抓住他的双手


“我喜欢……喜欢,好喜欢你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白琊坐在屋顶上,心想着“喝醉告白这种事怎么想还是很窝囊啊”一边给自己灌酒一边盘算着待会要说什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喜欢你……从第一次见面……喜欢”你看着在你面前抱着你一直喃喃自语的白琊,愣住了

“其实我也喜欢你……但是,你第二天就会忘掉吧”你无奈的笑笑,“既然你喝醉了,我说什么都没关系吧”

 “我喜欢你,白琊……很喜欢很喜欢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第二天,邵兴看着时不时打打闹闹并且白琊还要抱一抱哄哄你时,愣住了


 果然被猪拱了吗,邵兴心想 

评论(4)

热度(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